King

『说英雄谁是英雄』奈何,奈何!

说英雄谁是英雄‖苏梦枕✘白愁飞‖虐恋情深

个人脑洞,皆为本人私设,不喜勿喷


「28」相思


“惊觉相思不露,原来只因已入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明代汤显祖《牡丹亭》


刑部地牢再看其实也没有当初那般恐怖,如今看来,白愁飞反倒觉得有些感慨,记得那时和王小石一起被抓进来,他满心壮志,却不得已让人压在这一亩三分地中,当真是命运弄人。



这一夜他睡得出奇的安稳,直到初晨的暖阳透过狭窄的铁栅栏处照在他的脸上,白愁飞才悠悠转醒,他已是许久未睡过好觉,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,一向紧绷的神经也得到了放松。



王小石可就没白愁飞这般好的心态了,他因着忧虑往后的日子,毫不意外的失了眠,烦躁的一夜未睡,他顶着两个略有些明显的黑眼圈看向享受阳光的白愁飞,“大白菜,我真羡慕你这么好的心态啊,在牢里还能睡得着。”



好心态吗?白愁飞背对着王小石站在窗口前,垂眸苦笑了一下,低声的说道,“你不会羡慕的。”王小石没有听清,“嗯?什么?”白愁飞掩去情绪,转头看向王小石,故作轻松的说道,“没什么,你听错了。”



不知怎的,王小石总觉得他的大白变了,又好像没变,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或许是最近神经紧张,想多了吧。



一切都在按之前的事情正常发展,任劳任怨准时来牢房将白愁飞和王小石二人释放,又被丢出了刑部的大门。



当脚下踩在坚实的石板路上的时候,白愁飞才真正的意识到,他真的重生了,还回到了过去的那段日子。



曾经发生过的一切,仿佛都在昨天,历历在目。他们走进京城,在与苏梦枕相识的地方停下,所有的事情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,像是做梦般的真实。



苏梦枕远远的看见了白愁飞的身影,于混乱中,彼此对视着,这一眼仿佛隔了几千年。他们都在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惊疑,欣喜,甚至是白愁飞眼里的愤怒。



这不难猜到苏梦枕也和自己一样重生了,他们两个人都回到了这个时间的节点。尽管白愁飞有了心理准备,可见到苏梦枕的那一刻,他仍然有些激动,



这种复杂的心情他难以言明,只定定的看着苏梦枕的眼睛,再反应过来时,他已然挡在苏梦枕身前,替对方抵挡一切想要伤害苏梦枕的个中势力。



三人联手对付几个六分半堂的小喽啰,可以说是轻而易举,再加上苏梦枕与白愁飞二人,更是事半功倍。



“多谢二位侠士出手相助,苏某在此谢过。”这一次苏梦枕抢在杨无邪前面率先开了口,杨无邪有些惊讶,他们楼主向来不喜与他人有过多的接触,都是杨无邪负责说些体己话,眼下倒是直接倒过来。



白愁飞的视线自始至终就未从苏梦枕身上离开过,“苏楼主,在下有事想讨教一下,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他尽力的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客气些,担心被他人看出端倪。



“请。”苏梦枕向前拱手,应允了白愁飞的要求。王小石皱着眉头看向二人走过去的方向,他们不是刚见面吗?怎么看上去像认识了许久一样,不过只是普通的交谈罢了,他便也没有多想。



苏梦枕带着白愁飞来到了一处小巷子停下来,“我的血蛊是你用心头血解的,对吗?”白愁飞迎面就问出了这个问题,来之前他有去问过当时的那个郎中,对方告诉了他血蛊的解法。



在知道这件事情的那一刻,白愁飞犹如晴天霹雳般呆立在原地,怎么会?怎么会是苏梦枕呢?他的思绪很乱,到现在也依然烦躁的要命。



苏梦枕心跳漏了一拍,强装镇定的回道,“什么血蛊?你我只是第一天见面。”武功盖世的苏梦枕也有弱点,他不会撒谎,漏洞百出。



“此处就你我二人,无需遮掩,我再问一遍,是,不是?”白愁飞的语气完全不容苏梦枕反驳,苏梦枕浅笑着向白愁飞走近了几步,“愁飞啊,你怎么说话还是这么冲,既然老天让你我重活一次,又何必针锋相对?”



对于血蛊这个问题,白愁飞迫切的想要知道,可苏梦枕总是在避重就轻,扯东扯西,“你的废话也变多了,该回答我的问题了。”



“不是。”苏梦枕的语气极为平淡,说着转身就要离开,白愁飞当然不会轻易放他走,“你可真是个胆小鬼,是不敢承认,还是你根本就是觉得救了我这样十恶不赦的怪物是耻辱而羞于承认!”



白愁飞的声音有些大,情绪突然就激动了起来,“苏梦枕,我在你眼里究竟算什么?是你养的狗吗?呼之即来挥之即去!”他眼底猩红着,身体也在发抖。



这一次苏梦枕是真的慌了,他没想到白愁飞对自己的误解这么深,“不是的……”慌张的情绪让他说出口的话语无伦次,多种复杂的情绪不停的涌上心头。



而白愁飞浸在失控的情绪中走不出来,冷笑着说道,“承认吧,苏梦枕,你难道不是这样想的吗?收起你那伪善的嘴脸吧,我觉得特别恶心!”



从白愁飞二进宫后,他就变得越来越偏激,即便是重活了一次,也没有任何改变。他是真的很了解自己啊,字字珠玑,每一句都狠狠地扎在了苏梦枕的心上。



很痛,比死还要痛。苏梦枕第一次在白愁飞的面前流下泪来,心如刀绞般的难受,“你想真话是吧,我全都告诉你。”他抖着声音走近白愁飞,二人离得很近,鼻尖碰鼻尖的距离。



白愁飞还在情绪中,没有做出反应,被苏梦枕一把搂入了怀里,他的唇再一次贴上了白愁飞的唇,唇齿相依之间,惹人沉沦,好陌生的感觉。



这个吻既温柔又霸道,白愁飞没有抗拒,任由苏梦枕的攻城略地。持续了许久,直到白愁飞喘不过气时,苏梦枕才肯松开白愁飞。



他认真的看着白愁飞的眼睛,“你不是我的狗,也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怪物,我之前的一切行为都是因为我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那种,我不敢让你知道,我怕你会有压力。”



这一段话让白愁飞愣在了原地,他木然的推开苏梦枕,径直走出了巷子,像是灵魂出窍似的,身体僵直着,都忘了回弯。



惊觉相思不露,原来只因入骨。

评论(10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