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ng

「光赢◐棋魂」梦见,看见

一篇光赢小短打‖900字


〔梦见,看见〕


“长相思,长相思。若问相思甚了期,除非相见时。”

     ——〔宋〕晏几道《长相思·长相思》


“时光先生,对您来说,围棋是什么呢?”一年一度的围棋定位赛时光又拿了第一名的名次,他难得精心打扮,一身浅蓝色的西装,踩着真皮制作的皮鞋,在领奖台下正襟危坐着。



台上的主持人点名要时光回答自己的问题,时光犹豫着站起身,接过别人递过来的话筒,“围棋对别人来说,或许是一场营生,或许是一生的追求,可对于我而言,围棋不仅仅是我一生的梦想,也是我和另一个时代连接的纽带。”



他说话的声音并不大,却掷地有声的传达到每一个观看者的心里。数百道视线无一例外的落在时光的身上,比起这个他们更好奇,当年风靡全围棋网络的褚赢的身份。



“那褚赢这个账号,您还会再上线吗?广大群众们都希望您能早日上线呢。”主持人继续不依不饶的问道,时光拿起话筒,语气坚定而又平静的说着,“褚赢就是褚赢,我不是他,谢谢你们记得褚赢。”



时光把话筒放在了座位上,便是径直离开了围棋定位赛的现场。褚赢这个名字始终围绕在时光的生活里,像一个永远磨灭不去的烙印。



当年褚赢消失后,时光曾一蹶不振的持续了一年的时间,他不再碰围棋,以为这样就可以让褚赢回来骂醒自己,可是褚赢一次也没有出现过。



“如果你消失了,我该拿什么来证明你存在过。”时光问过褚赢这样一个问题,可他从来没有等到褚赢的答案。后来时光也想通了,他要把褚赢交给他的棋术发挥在棋盘上,展现在他的比赛中。



他要用棋术证明褚赢曾存在过这个时代,六年的时间,时光从一个年轻气盛的少年长成了稳重谦逊的成年人,也终于做到了证明褚赢的存在。



时光抚摸着那块古老的棋盘,回忆着过往的日子,有些事情他早已记不清了,只是隐约的能想起他带着褚赢在网上下棋的场景。



他不是没找过褚赢,也去了那座古寺找那个和尚问让褚赢回来的方法,到最后哪一次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

从那之后,他很少奢望那些可笑的想法,褚赢回到了他的南梁,不会再回来了。



时光抱着那块棋盘躺倒在床上,渐渐睡了过去,许久没做梦了,这一次他竟然破天荒的做了一个梦。



梦里有南梁,有棋盘,当然也有……褚赢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